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一刻不停”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3-01-17 16:4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一刻不停”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深化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转作风的“先行军”。党员干部要切实培养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要以时不我待的干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一抓到底的拼劲,提升工作层次、加快工作进度,坚持从细微处入手,从小事抓起,从小事严起,不断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

坚持以“严”的措施健全制度体系。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管党治党的基本方式。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要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站在新起点,我们要不断加强制度学习,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把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摆在突出位置,让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蔚然成风。

坚持以“严”的氛围强化党内监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是全党的任务,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坚持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党内监督,才能及时准确地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新的矛盾和问题滋生蔓延;同时要发挥党内监督统领作用,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推动监督形成合力,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处处向党中央看齐。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一刻不停”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定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续写新时代“从严治党”新篇章。(盐城 墨菲)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