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双拥之花绽放新时代风采
2023-01-14 16:42: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月13日人民日报)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党领导下全国军民的伟大创举,是我党我军和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必须心志如一、凝神聚智,同心共筑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鱼水情。

双拥工作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1943年1月,陕甘宁边区政府和八路军留守兵团在党中央的统一组织下,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倡导推动下,创造性地开展了“拥军优抗、拥政爱民”运动,为赢得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80年来,双拥光荣传统历岁月沧桑而不变,经时代变迁而弥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双拥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前行,广大军民勠力同心投身强国强军伟业,双拥光荣传统得到赓续传承、发扬光大。树起了一座座军政军民团结的历史丰碑,谱写了军民鱼水情的崭新篇章,结出了新时代双拥共建的累累硕果。

军民同心,其利断金。回首共和国来时的路,正是在“双拥”思想的感召下,形成了军政军民一心的坚强堡垒,为夺取革命胜利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内外环境将更趋复杂多变,而军政军民团结,则是经济和社会建设、捍卫国家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只有进一步创新双拥载体、丰富双拥内涵、完善双拥机制、激发双拥活力,把军政军民团结的伟大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广大军民同心同德干事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就没有过不去的通天河,就没有跨越不了的“雪山”“草地”,没有征服不了的“娄山关”“腊子口”,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

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双拥形成的社会综合“正能量”和“软实力”,是解放发展生产力的重要条件,也是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力量。只要继承发扬好这一光荣传统,国家就会发展,社会就会进步,人民就会富裕。因此,一方面把双拥作为国家课题,激发全社会的爱国拥军热情,构建全民拥军大格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把双拥工作着力点搞实,推动双拥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一方面把双拥工作列入常态化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把对人民子弟兵的热爱转化为支持军队建设的实际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军地一家人、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为实现社会稳定、国家长治久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奋进新时代,让我们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军民同心、军地合力,让军政军民团结之树根深叶茂、四季常青,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子木)

标签:
责编:陈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