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烟火气”升腾带来的是信心满满
2023-01-13 14:3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饭馆的霓虹灯重新点亮夜色、电影院等线下场所陆续开放、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跨境招商团队重新开始忙碌……岁末之际,随着各地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久违的“烟火气”正在归来。这份“烟火气”,照亮了城乡本来的生动模样,折射出不断涌动的发展活力。

经济复苏,消费先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各地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按下发展的“快进键”,从此店铺“热起来”、夜市“亮起来”、文旅“火起来”、物流“跑起来”、消费“旺起来”,“烟火气”里的中国,绽放蓬勃生机与活力。从商铺老板、消费者、货车司机、游客的笑容中,我们看到正在复苏的城市活力,商场中人头攒动,商务楼宇到岗率不断提高,餐馆里人气升腾……烟火气在城市中升腾,我们正在找回那份从容和信心。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烟火气的回归,是十四亿人民守望相助的必然。曾有一段时间里,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困难是暂时的。买不到药,共享药箱里聚集了一份份来自陌生人的关爱;邻里之间,平时的交流群变成了互助群;外卖小哥化身“送餐侠”,为独居老人义务送餐上百顿……烟火气是如此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共同守护。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不可掉以轻心。要坚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特别是要全力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重点抓好老年人和患基础性疾病群体的防控,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凛冬总会过去,春天就快到来。我们都无比盼望真正走出疫情的那一天,而此时此刻,不断升腾着的“烟火气”,比黄金更珍贵,我们也需要尽己所能,为这“烟火气”再添“一把火”。(徐润)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