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中国人民警察节”,致敬人民忠诚卫士
2023-01-10 17:05: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黄宗跃

闪耀的警徽,标注神圣的使命。金色的盾牌,见证无悔的坚守。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希望同志们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自2021年起,我国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一心服务为民,一生忠诚于党,一尘不染奉公。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节日,体现了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守护平安,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英勇的战士;服务人民,每一次大战大考都会涌现无畏的英雄。坚守在海拔4900米的怒江大峡谷深处帮助村民修路、建寨、种粮、建立警民小学的云南怒江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民警;先后牺牲在禁毒前线的缉毒警察张从顺、张子权父子;在高原之巅默默守候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铁路警察郑天海……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他们正是“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有力见证。在洪水袭来、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逆行出征;在平凡岗位上披星戴月、顶风冒雪;在禁毒战场、隐蔽战线用热血书写忠诚……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哪里有险情,中国人民警察就出现在哪里,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警服在身,责任在心。不论是打击犯罪还是服务民生,不论是冰天雪地还是烈日炎炎……哪里有党和人民的召唤,哪里就有壮阔的出征,他们总是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实践证明,中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掬星为火,奔赴山河。”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是最美“逆行者”;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他们是勇毅“前行者”;面对凶恶歹徒,他们是英勇“守护者”……他们用热血铸就了对党忠诚的“金色盾牌”,构筑起固若金汤的“安全城墙”,书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接续奋斗,一代代公安铁军必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荣光。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人民警察这支英勇的队伍,总是在危难之际涌现出一大批顽强拼搏、忘我奉献的英雄楷模,挺立于时代前列。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通过“中国人民警察节”致敬广大人民警察,将激励新时代的人民警察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绩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黄宗跃)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