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欢乐祥和迎“双节”,积蓄力量向未来
2022-12-31 18:13: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瞬即将走过2022年,迎来新一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

国泰民安,喜迎“双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中央早已作出明确部署。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从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到组织做好春运工作,做好群众出行保障;再到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温暖实在的举措,让迎接“双节”的人们更安心、更舒心、更暖心,更彰显出家国一体、家国同心的深厚力量。

“民吾同胞,物吾与也。”在中华民族的精神谱系中,无论国与家,还是己与人,都是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回望来路,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多少人把心血和汗水洒遍千山万水、千家万户;在疫情防控阵地上,多少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在边防哨所、大山深处,多少人用不懈坚守换来祖国安定,守护了国泰民安的盛世局面……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这样一种家国一体、家国同心的力量,让前进的中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无数风险挑战。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家庭前途与国家前途同频共振,汇聚成一个泱泱大国战胜风险挑战的强大合力,推动中国在复兴之路上行稳致远。

团聚最喜悦,团结最有力。无论是元旦还是春节,本身就是一个连接家与国的时间节点,人们在辞旧迎新之中守护共同记忆和共同价值。对于中国人而言,家国一体、家国同心,始终是每个人内心不变的家国情怀,始终是流淌于血脉里的文化基因。从“同升一面旗”到“同唱一首歌”,从观看红色电影到红色景点打卡,从举办红色主题展到组织各类快闪活动……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通过形式多样的庆祝方式,抒发深沉的爱国情怀,放声歌唱伟大祖国,唱响家国同心的时代“最强音”,营造喜庆安康的节日氛围。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唱响“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大合唱,就一定能让“双节”更有温度、更有力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是新征程新篇章的开启,每个人都有新梦想新期待。经历2022,感受健康平安的来之不易,感受经济社会发展大好局面的来之不易,更应该慎终如始、倍加珍惜。心中有家,温情绵长;心中有国,情深义重。一轮新年的朝阳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见证着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朝气蓬勃,记录下伟大祖国的奋楫扬帆、凯歌行进,激扬起亿万人民奋斗新时代的凌云壮志、万丈豪情。从新一年的第一天干起,从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双节”抓起,唤起每一个中国人根植于内心深处的情感洪流,就一定能积蓄起亿万人民的磅礴之力,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在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丁恒情)

标签:恒情;评论员;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苗津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