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共赴春天,共追梦想
2022-12-30 18:5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间的长河穿过2022年的崇山峻岭,向着2023年的方向奔涌而去,百转千回,而又势头不减,汇集成涌动的发展大潮,澎湃着新期待和新希望。

2022年,尽管世事艰难,但满眼皆是“不认命”“不躺平”。因为我们相信——越过山丘,前方有春光等候。不同寻常的大时代,所有人于微末中携手同行,在风雨中同舟共进。2022年,身前的影,背后的光,都将被定格为难忘的历史记忆。

2022年,宏大叙事动人心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式现代化开启“提速”模式;冬奥会成功举办,激扬起一起向未来的澎湃力量;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浩瀚太空,中国空间站“最后一块积木”就位,刷新了中国“科技高度”;一系列科技领域新突破,展现出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的新时代风貌,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多少风光尽收眼底,多少坎坷踩在脚下,我们一路披荆斩棘,每一步都蕴藏着团结奋进的精神;我们一路跋山涉水,每一步都包含着众志成城的意志!

2022年,微小瞬间历历在目。重庆山火,山上救援人员昼夜鏖战,山下众多市民加入志愿者行列,前后方众志成城,汇聚起磅礴又温暖的力量。有人守护乡村教育,成为“寒夜一微灯”,温暖千万人;武警战士、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一大批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撑起万家灯火,守望一方安乐。我们捧出爱心,也被爱意包裹;我们守望家园,也被同胞守护。无数令人“破防”的瞬间,无数汇聚的微光,照亮了一个温暖的中国。我们彼此如一撇一捺,相互支撑;让大国与小家如海与浪花,紧紧相系;让温暖与力量似大江大河,奔流不息。平凡的我们,向着美好,奋力奔跑。相信奋斗的意义,坚信汗水的力量,我们用光和热证明,每一个抵达都凝结力量,每一次出发都闪耀光芒。

“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我们的伟大祖国,正迈着谋发展、求和平的脚步,踏着促合作、图共赢的鼓点,以崭新姿态走向世界、面向未来。新征程召唤新的奋斗。前进道路上,必然有阳光也有风雨,有通途也有险阻。但是无论是什么艰难险阻,无论何种沟壑丛林,都需要激发精神的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接续前行。

如果时光有岸,新的一年将是值得纪念的出发港。让我们用辛劳和笃实,感受轻甜和微苦的生活气息;用拼搏和奋斗,寻踪初心和梦想的精神力量;用坚定和勇毅,续写属于每一个人的壮美篇章。

披荆斩棘,奋力奔跑,山海可蹈,未来可期。2023,春天与你共赴,梦想与你共追,历史与你共书!(李群)

标签:
责编:路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