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信心、稳中求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2022-12-23 16: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深入阐述了明年我国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定向领航。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外部环境动荡不安,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加深,但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预计全年经济总量将超过120万亿元,脱贫县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和出口量世界第一,粮食产量连续8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国际收支状况良好,国家外汇储备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这份沉甸甸的发展答卷,不仅坚定了我们战胜困难挑战的必胜信心,也让我们在实践中更加深化了对稳中求进的战略性认识。新征程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明年经济工作定下基调并做出部署,为中国经济巨轮锚定前进方向。我们务必保持战略定力,稳扎稳打、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向着新目标笃定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打好全年经济收官战,为明年经济稳中求进夯实基础、赢得主动。从东部沿海的浙江、江苏,到中西部的湖南、四川,多地外贸企业在地方政府支持下,掀起组团出海招商的热潮。江苏苏州超200人30个招商小分队赴欧达成意向投资额59.94亿美元,外贸企业获得订单30亿元。江苏近日启动“2022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活动,13个设区市将开展1800多场消费促进活动,发放超2.5亿元消费助力券和数字人民币红包。一份份“真金白银”的订单,一项项数据显示着复苏活力。全国多地加快复工复产,企业生产“忙”起来,线下消费“暖”起来、快递物流加速“跑”起来,越来越多地方开启“拼经济”模式,释放出经济加快恢复的活力和干劲儿。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世界再次站在了历史演变的“十字路口”。越是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越要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新发展理念贯穿部署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中去。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凝聚“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合力,践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精神。胸怀大局大势,就不惧乱云飞渡;把握有利条件,就不惧风雨兼程。向着更加光明的未来、更加开阔的水域进发,中国经济航船破浪前行、扬帆远航。

斗罢艰险又出发,风雨无阻向前行。克服千难万险、走过千山万水,我们更加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掌舵领航,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引下,14亿多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中国号巨轮定能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行稳致远。(李树生)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