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苏”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智力支撑
2022-12-17 20: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2月16日,第十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通圆满收官。经过层层角逐、激烈比拼,57名海内外高端人才的双创项目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本次大赛累计吸引3217名选手参赛,再次展示了江苏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强大吸引力,也为江苏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全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集聚了新动能。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建设新时代人才强省,必须“强”在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队伍上,“强”在高能级的载体平台上,“强”在高匹配度的人才供给上。建设新时代人才强省、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实现人才队伍现代化、人才效能现代化、人才发展治理现代化,让更多“千里马”在江苏创新创业竞相奔腾。

夯实人才发展工作基础,强化协同配合,营造尊才爱才浓厚氛围,引导各类人才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砥砺报国之志。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双创赛事,迄今已举办十届。充分用好双创大赛这一交流平台,主动携手广大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共同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江苏一向重视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10年来累计吸引近4万选手参加。336名获奖选手中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22人,入选省“双创计划”184人,入选省“333工程”286人。

人才强省建设添动能。近年来,江苏始终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大刚需、最强引擎,不断推进人才工作向纵深发展。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江苏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省之基、竞争之本、转型之要,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新活力,以人才优势构筑竞争新优势,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把人才引领作为撬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强化人才引育创新,打造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江苏是经济大省、科技大省,科技和人才一直是支撑江苏快速发展的优势所在。力促科技创新人才多发“光”和“热”,为“苏”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智力支撑。(沈捷)

标签:
责编:路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