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同德、携手共进,构筑国家网络安全“坚固长城”
2022-12-16 20: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15日上午,2022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在无锡举行。本次大会以“共筑安全屏障 共促数字经济”为主题,聚焦服务保障江苏省数字经济,展望网络和数据安全最新发展趋势,交流探讨新技术新应用热点话题,共同推进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

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络成为人们学习、工作、消费及出行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互联网在造福人类的同时,也被人利用进行恐怖主义、违法犯罪等活动,不仅损害个人和企业的切身利益,也给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带来重大危害。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敏锐把握信息时代“时”与“势”,多次在不同场合就网络安全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奠定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工作进入快车道,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日益完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显著提升,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瞩目成就,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苏地处改革开放前沿,“触网”早、“入网”深、“用网”广。作为互联网大省,江苏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进程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网络强省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谋划和推进。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的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切实履行管网、治网、用网政治责任,精心研究制定网络强省战略实施纲要和一系列专项行动计划,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更有优势、更有活力、更加安全的“数字江苏”“智慧江苏”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发展是安全的目的。网络安全是必备前提,守住网络安全方可蓄势发展。近年来,江苏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创新手段,统筹安全与发展,统筹网上与网下,组织开展“网安”“护网”等系列专项行动,持续优化网络安全发展“生态圈”,形成了全社会共建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新格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民既是网络发展受益者,也是网络安全守护者。江苏有6000多万网民,网络已融入绝大多数江苏人的生产生活。每个网民在享受网络便利的同时,也应承担起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只要网民个个化身网络安全卫士,必能让网络空间永葆清朗健康,网络也必将更好造福人民。

一网一世界,一键一情怀。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凝聚起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让网络更繁荣、更干净、更安全,构筑起守护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谢庆富)

标签:
责编:戴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