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上大思政课”点亮青年心中的理想之灯
2022-12-12 10:1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从初夏的北京,到深秋的厦门,再到线上+线下……“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持续开展,乘“网”入“云”的“大思政课”网络宣传机制逐步形成,有力推动了更多优质思政资源触达年轻一代,不断发挥着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作用。今天,一堂堂听起来能“解渴”、学起来引“共鸣”、品起来有“回味”的“云上大思政课”,点亮了青年心中的理想之灯,正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用实际行动“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而思想政治理论课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近年来,“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仅让思政课“活”了起来、“火”了起来,也有力推动了思政课不断向着“大”的目标高质量前行。紧扣广大青年特点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堂堂从“曲高和寡”走向“润物无声”的“云上大思政课”,让广大青年有了更加远大的理想、崇高的追求,激励和鼓舞着广大青年把青春理想、青春奋斗融入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放眼神州大地的校园课堂、指尖网端,一堂堂别开生面、有趣有味的“大思政课”,涵养了广大青年“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高尚品格,增强了广大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深厚自信,激发了广大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使命担当。理想抱负远大、家国情怀深厚,广大青年成长为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正以实际行动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到“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建设浪潮;从“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奋斗誓言……一百多年来,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讲好用好“云上大思政课”,持续点亮青年心中的理想之灯,就一定能更好引领广大青年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让“云上大思政课”更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就一定能更好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必将更加坚定,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更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苏轩)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