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年耕耘“苏”写华章 砥砺奋进再拓新篇
2022-08-05 21:1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新气象新作为扛起光荣使命、“苏”写时代华章。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十年间,江苏儿女自觉担当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努力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大写意”,绘制成细腻生动的“工笔画”。

绣城市管理之“花”,展江苏之美。江苏之美,美在细节、美在文明、美在有温度。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江苏城市管理以人为核心,致力打造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的高品质城区环境,在细节上花“绣花”心思、细微处下“绣花”功夫、细小处做“绣花”文章。近年来,宿迁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用“家庭客厅”的标准来打造“城市客厅”,“绣”出精致优雅的城市品牌、和谐宜居、群众满意的“城市画卷”。盐城以“三治三化”专项行动为载体,通过科学有效的整治,“绣”出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正能量的公益广告……构成一幅幅温暖的“文明画卷”。精致、细致、深入、规范城市管理模式, “绣”出江苏新风貌。

建新时代百“花”园,显江苏之姿。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十年来,江苏坚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坚持开放包容、创新变革、合作共赢发展;坚持共享发展抓改革,改革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多年来,江苏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适度超前开展新型基础设施、交通、物流、能源、城建、生态环境等领域投资,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发挥江苏国际双循环重要通道优势,深化拓展与欧盟、韩国等产业研发合作关系,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开放创新合作战略,不断提高配置全球创新资源的能力,完善与境外国家和地区的双向金融合作,形成面向世界的竞争力、聚合力。百“花”园,让城市相伴成长,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让江苏和世界携手前行。

弃奇“花”摒镜“花”,探江苏之道。发展只搞“奇花异草”不可持续,盲目引进也不一定适应,要探索一条符合自然规律、符合本地的发展之路。在高质量发展中,江苏儿女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充分发挥沿海省份的区位优势,以科技创新为引擎,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凝聚共同奋斗力量的重要指示,推动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苏实践推向前进。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中奋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镜中之花终归是虚无缥缈,若要赏真花嗅真香,唯有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人民才能有真正获得感、幸福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无论是绣美“花”、建百“花”园还是弃奇“花”摒“镜花”,为的都是这一庄严承诺。

江苏因绣“花”而精彩纷呈,因百“花”园而姹紫嫣红,因弃奇“花”摒镜“花”而蒸蒸日上。满怀豪情奔新程,砥砺奋进再拓新篇,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桑敬敬)

标签:
责编:路航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