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持续用好统一战线法宝,新征程上续写新荣光
2022-08-05 11:01: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1
听新闻

“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也是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时代之变中,持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感悟爱国统一战线的巨大作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前行的阻力和压力增加,党和国家事业面临的挑战困难更多,尤其需要我们持续用好统一战线法宝,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方能矢志不渝跟党走,绘就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感悟统一战线的巨大作用。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追忆百年峥嵘岁月,我们始终难以忘记那段“红色岁月”,无数英雄埋骨他乡,无数党群同心的动人故事,凝聚成了磅礴力量,让我们书写了中国历史上的无数奇迹。“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三个主要的法宝。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绩,也是中国革命的伟大成绩。”统一战线法宝是我们党的制胜法宝,我们要在真实的历史中感悟统一战线的巨大作用,更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感悟百年砥砺前行,读懂统一战线的时代价值。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时代无论如何发展,国家无论如何进步,中华儿女的爱国精神矢志不渝。“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感悟百年砥砺前行,因为“爱国”让无数的有志之士走到一起,不管是在枪林弹雨的生死存亡之际,还是在百废待兴的建设之初,亦或是在脱贫攻坚的八年奋斗之中,我们都能感受到统一战线的时代价值,在爱国的牵引下,让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拧成一股绳,为国家更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

立足百年崭新起点,用好统一战线的制胜法宝。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立足百年崭新起点,要让国家和民族在历史长河中永葆生机、勇立潮头,就需要我们持续用好统一战线的制胜法宝,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善于为统一战线工作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方能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让更多的人为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方能让我们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赶考路”续写新荣光。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在新的时期,我们要更好地攻克难关、勇攀高峰、创造新的历史奇迹,尤其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同心同德同向,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笃定前行,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注入新力量,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文/李茜)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