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评”说盛世中国 “拼”写最美青春
2022-05-13 15:0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日前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盛世中国,呼唤“好评”;生逢盛世,必有“好评”。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精神、阐释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好评中国”网聚正能量、鼓舞精气神,激励大家踔厉奋发、虎虎生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绘画青春中国、奋进中国、多彩中国新图景。

“评”说中国之“好”聚共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盛世中国提供了值得“好评”的丰富素材,催发大家发自肺腑的“好评”冲动。“好评中国”聚焦国家大事,鲜活解读非凡成就,深度评说盛世中国,生动阐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启示大家弄懂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倍加坚定“四个自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再创新的中国奇迹。

“品”鉴生活之“甜”引共鸣。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社会保障体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2021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5128元、增长8.1%;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独立组网网络......国家阔步走向繁荣昌盛,人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每个人心中都有太多的感触感慨。讲好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践使命的故事,讲好亿万人民奋发追梦的故事,讲好我们共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生动呈现祖国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深刻剖析背后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好评中国”观照火热生活、引发价值共鸣,激励人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意气风发奔赴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拼”写青春之“美”促共振。“增强为国争光的志气和勇气,坚持拼字当头,敢于拼搏、善于拼搏。”无奋斗不青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在逆行中彰显“抗疫精神”,在赛场上书写“北京冬奥精神”,在工作学习中发扬“五四精神”......“好评中国”贴近青年群体、呼应青年关切,与青年交流交心、互动共勉,启发、鼓舞大家与时代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共同奋斗、不懈奋斗,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吴晓瑶)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