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2022-05-11 17:55: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共青团紧跟党走的百年历程,深情嘱托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激励广大青年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青春臂膊激扬时代潮音。中国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历程清楚地昭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始终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回望这一百年,奋进的历程、宝贵的经验值得青年一代深刻铭记。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循此凝望当下,今日之中国,正是李大钊先生热切呼唤的青春中国,是方志敏烈士挥笔描绘的可爱中国,是雨花英烈们用热血浇灌的幸福中国。不久前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指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他们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获得更多人生出彩机会、享受更全面的保障支持。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新时代为当代青年搭建了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丰厚馈赠和丰富滋养。以“奔跑姿态”建功新时代,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也是当代青年理应肩负起来的光荣使命。

梦想指引前路,青春一脉相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追求,也是一场历史的接力赛。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任务,就是奋力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应当清醒地看到,前进路上,不可能有轻松抵达目标的“躺赢”,也不容许毫无追求的“佛系”、无所作为的“躺平”。对广大青年来说,奋斗永远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赶路永远是青年留给世界的最美身影。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守理想信念不游移,力争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展现当代青年最绚丽的青春风采、最澎湃的青春活力。

崭新的奋斗蓝图,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干提供了宽广的舞台和光明的前景,激励着新时代青年自觉响应时代召唤,用热情、智慧和汗水建设更加美丽、繁荣的幸福家园。奋进路上,有阳光也会有风雨,有坦途也难免会有崎岖,但无论如何都改变不了青年人勇毅前行、刚健有为的斗志。我们坚信,只要广大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决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就一定能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成就最好的自己。

新华日报评论员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