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好评中国”凝聚团结奋进“心”力量
2022-05-10 11:2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李艳花

为切实推进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现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网络连接你我他,在互联网发展迅猛的今天,中国网民规模达十亿。网络要更好成为见证时代飞速发展,连接党心民心的纽带,成为凝聚团结奋进力量的中枢,需要“好评中国”来传心声、聚人心、增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

描绘时代新风采,当用“好评中国”传心声。中华民族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大到航天事业,小到居民生活,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三号,中华民族逐梦太空驰而不息,五星红旗在太空中格外艳丽;党的十八大以来,养老金已实现十七连涨,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全面小康如期完胜,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在新冠疫情面前,党和国家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的总体方针,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取得“双胜利”;冬奥赛场,小雪花舞动大文明,中华民族开启了冰雪运动的新里程……这些,力证了中华民族的发展伟力。广大网友作为社会发展的见证者,更应该用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取得的巨大成就进行深刻阐述,利用网络平台讲好中国故事,让“好评中国”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网络桥梁。

增强自信有立场,当用“好评中国”赋能量。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要建设美好的互联网家园,让更多中国声音、中国智慧、中国力量通过互联网更好传递,每个网民要敢于担当,发挥“网评”的力量,实事求是、有理有据地回击那些抹黑中国的言行,恰如其分地结合各地方各行业各领域改革创新实践阐述中国观点,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回答问题,让世界感知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认识中华民族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的担当作为。尤其是年轻一代的中国网民,更应在网络平台上坚定立场、文明表达、理性评述,共同为“好评中国”发出更多民族团结最强音。

实干奋斗有担当,当用“好评中国”鼓干劲。言为心声,干为上策。网评要给人力量,就要与时代奋进的鼓点同频共振。在卫国戍边的“钢铁长城”中找脊梁,去护佑群众健康的“白衣铠甲”中找担当,去写在大地上的论文中找奋斗的足迹,去中国智造的“大国重器”中找工匠精神……新时代、新征程、 新青年,多在这样的地方找奋斗情怀,“好评中国”才更加立体生动,给人启发,才能更好引领网民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在新时代的赛道上以青春之我,跑出加速度,书写更多奋勇拼搏、创新创造的时代新篇章。

“好评中国”亦为团结奋进的时代注入“心”力量,定能砥砺网民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涵养更多共同向未来的动能,激发更多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磅礴力量。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