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企纾困,全力以“复”打通企业发展梗阻
2022-04-29 19: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正式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新变化新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出台22条政策措施。各地也纷纷结合市情实际,推出更加细致、具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从财税、金融、减负降费、援企稳岗等方面为市场主体注入“强心剂”,尽政府所能、聚社会合力,解企业之难、纾企业之困,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助企纾困,做到“入心”。当下,一些城市按下“慢行键”,给正在修复的经济增添了新变数。江苏再出新政策,紧盯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重点、关键点,列出问题清单,积极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实施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房租减免等惠企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渡过疫情难关,留住民生根脉。要俯下身子,全身心投入,用真情、使真劲、出真招,既要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着眼企业发展实际,厘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发挥职能优势,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挠痒挠到痒处”、帮忙帮到点子上,以实际行动和优质服务,让企业把信心“提起来”,把包袱“卸下来”,把腰杆“挺起来”,让企业充分感受到政企一家亲的温暖。

助企纾困,贵在精准。一些企业虽然表现出盈利差、资金紧等同样的困境,但造成困境的原因并不完全相同。鉴于此,江苏省雪中送炭有必要差异化,有的放矢、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优惠政策投放,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拿出解决方案,做到政策讲解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温暖服务到位。同时政府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凝聚共识、坚守初衷,各方企业也要扛起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定信心,把更多的财力和精力用在创新升级上,提高企业竞争力,为行稳致远厚植实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助企纾困,培优提质。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企业面临生存挑战,部分企业科技含量不高,抗风险能力较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中,江苏注重全链条发力,坚持纾困和培优两手抓,着力打好惠企政策“组合拳”,推动减税降费、金融信贷、稳岗扩岗等政策措施加快落地,切实把劣势转化为优势;同时纾困资金、留抵退税直达企业,与培育“专精特新”有机结合,围绕扩大规模、科技创新、“智改数转”、企业上市等方面积极引导企业提档升级,推动联合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引导“专精特新”企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为稳定经济大盘提供坚实支撑。

当前,企业面临的严峻考验还未结束,但江苏省这一条条实实在在的举措,针对性强、力度巨大,把服务落到点子上、帮到关键处,持之以恒增强企业强韧性,为全省有效应对疫情的新变化、新冲击构筑起坚强支撑,确保企业在危机中能够活得好、强起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乔木)

标签:
责编:路航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