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最美公务员”书写新时代奋斗答卷
2022-04-27 11:1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今年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

政治坚定是“最美公务员”的最美特质。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对于公务员来说,政治关是首关,政治标准是“硬杠杠”,政治能力是第一位。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是公务员立身之本,是一往无前战斗、只争朝夕奋进的力量源泉。《通知》要求,推荐评选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广大公务员要时刻保持对党忠诚、坚定信念,在为民服务中淬炼党性修养,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在大风大浪面前定住心神,在利益诱惑面前挺起腰杆,奋力书写“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答卷。

矢志奋斗是“最美公务员”的靓丽底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目标。公务员是人民的干部,干部就是干字在前,甩开膀子干事业,俯下身子察民情。面对洪涝灾害,他们舍生忘我,奔赴一线抢险救灾,为人民群众筑牢坚实的生命防线;在脱贫攻坚一线,他们跋山涉水,走村入户,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国上下各条战线的公务员在风险考验面前挺身而出,在危难时刻勇担重任,用实干和担当诠释初心和使命。

人民满意是“最美公务员”的最高标准。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这关键节点,亟需典型力量赋能、榜样精神鼓劲、先进人物带动。发布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的《通知》,彰显出看齐模范、提振精神,建功新时代的价值导向,广大公务员要始终以“人民满意”为不懈追求,砥砺接力赶跑、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永葆“闯”的精神、“创”的热情、“干”的作风,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领头雁”作用。(周彦玲)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