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护航复工复产 按下发展“快进键”
2022-04-26 09: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国际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影响依然很大。全国各地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防疫之下抓春耕,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古人言:“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春耕生产是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必须起好步、开好头,为全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当前,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安全,春耕生产关系生计。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农业生产,防疫生产两不误,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和农技专家进组入户开展培训指导,保障春耕有序进行。不误农时,确保实现粮食产量1.3万亿斤以上目标,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稳定人心、增强信心,为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政策支持力度再加强,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相关部门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助企纾困实招频出: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公告》,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帮助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浙江出台53项服务业纾困帮扶措施,涵盖了减税降费、房租减免、防疫补贴、金融支持等多方面内容……一系列助企纾困举措的出台,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信心和底气,也为国民经济持续恢复打下了坚实基础。

优化政务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全民战“疫”是一场整体战,复工复产同样是整体战的一部分。在防疫不松劲的同时,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府部门一方面聚焦服务效能提升,优化各项办事流程,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确保政策第一时间落地;另一方面加强与企业对接,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健康发展。监管部门加强政策执行情况的跟踪、反馈与监督,对征收“过头税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到位的,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查处一起。在中小微企业面对困难和挑战的同时,我们坚信只要多一分关爱和支持,多一分实招和硬招,中小微企业定能迎来春暖花开。(欣桐)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