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立起“最美标杆”,擦亮“金色盾牌”
2022-01-12 17:05: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近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1“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

“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树榜样、立标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宝贵经验,也是凝聚共识、激发力量的重要方法。此次发布的2021“最美基层民警”,包括20名当选者和17名提名奖获得者。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确立什么样的典型,就明确什么样的标准;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值此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1“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必将立起奋进路上的“最美标杆”,激励和感召广大人民卫士忠实履行和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让“金色盾牌”熠熠生辉、闪亮征程。

立起“最美标杆”,就要牢记重要训词精神,永葆忠诚本色。“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便衣警察》主题曲里所唱的,正是这支英雄队伍的现实写照。作为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人民警察不负“人民”二字,用辛勤的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生活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迎战洪水、抗击雪灾、防控疫情,哪里最危险,人民警察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打击犯罪、服务民生、重大安保,只要有需要,过硬公安铁军总能冲得上去、豁得出来……他们牢记重要训词精神,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长期奋战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第一线,无愧为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立起“最美标杆”,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擦亮为民底色。“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我们身边看到,无论是走街串户的片警,还是风吹日晒的交警;无论是日夜值守兢兢业业的铁路警察,还是守卫国门严防疫情的移民管理警察;无论是捍卫国家安全的国安警察,还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警察……广大人民警察不忘初心、恪尽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全力护航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挺起了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脊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扛起“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职责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好“110”的使命必达,积极回应人们对安全和公平正义的新期盼,就能让竭诚为民的底色熠熠生辉,让人民警察的初心更闪亮,让人民警察的名字更崇高。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今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人民警察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前进道路上,以“最美基层民警”为榜样,学习“最美”、对标“最美”、争做“最美”,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就能实现“亮正义之剑、守万家灯火、保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景,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丁恒情)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