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习之】在冰雪之约中讲好中国故事
2022-01-06 18:49: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4日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表示,希望国内外媒体和记者深入报道,讲好各国奥运健儿激情拼搏的故事,讲好中国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故事,全面、立体、生动地把北京冬奥盛会传到全世界。

讲好赛场故事,展现拼搏奋斗的中国。冬奥号角已清晰可闻,中国冰雪运动员正争分夺秒,为梦想冲刺。“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运动员的成功之途,亦是中国伟大发展成就的注脚。坚持拼字当头,敢于拼搏、善于拼搏,就没有闯不了的关、迈不过的坎、克服不了的困难。踔厉奋发向未来,“中国号”巨轮将驶向更为广阔的海域,开启更加壮阔的航程。

讲好筹办故事,展现绿色发展的中国。“借用”城市基础设施服务冬奥,“冰丝带”场馆制冰技术实现零排放……低碳能源、低碳场馆、低碳交通和低碳标准,将使北京冬奥会成为有史以来最绿色的奥运会。绿色,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鲜明的风向标。宣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积极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中国展现了大国担当。

讲好待客故事,展现自信开放的中国。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期待北京冬奥会能够凝聚全球携手应对挑战的共识。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展现阳光、富强、开放的良好形象,让各国参赛人员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文明礼貌,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让中华文明在同世界多样文明的交流互鉴中谱写出新的华章。

指导单位:江苏省委网信办

出品:时习之工作室

策划:时力强 黄凤

作者:陈永辉

制作:李学

校对:李海慧

编辑 : 潘政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