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史为鉴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奔向未来
2022-01-03 08:1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022年1月1日出版的今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1月2日《人民日报》)

时光的年轮转向2022年。迈进新的一年,我们应当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装进行囊,在以史为鉴中笃行不怠,在踔厉奋发中奔向未来。

赓续百年奋斗,续写发展新篇。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在全社会开展,国人更好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改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未来,我们依然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续写发展新篇。

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毅然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实行了社会主义制度,推进了改革开放,过上了好日子。当下,我们已经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加强政治建设,推进自我革命。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就应当加强政治建设,推进自我革命。全党应当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政策,我们应当坚决贯彻执行,在执行的过程中不能走样、不能打折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一批腐败分子先后落马。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我们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正在于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坚定担当责任,增强意志本领。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2年。迈进新的一年,我们应当增强干事创业的事业心、使命感、责任感、担当精神。迈进新的一年,我们应当增强斗争意志,面对难题不能逃避,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迈进新的一年,我们应当增强斗争本领,通过勤学苦练提升自身的业务技能、业务水平。迈进新的一年,我们应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实干中成就个人梦想,在实干中实现个人价值,在实干中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豪情满怀。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让我们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奏响奋斗进行曲,再接再厉,再攀高峰,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兆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