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奋斗中继续翻涌着时代的滚烫
2021-12-29 18: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光阴流转,转瞬又是一年。

合上2021年的日历,沿着这一年的脉络回溯过去,我们收获信仰信念,我们迎来光荣梦想,我们依然奋力前行。

站在2021年最后一个坐标回望,闪回的记忆从未如此清晰,如此激动,如此镌刻在心灵深处。

这一年,我们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光荣、正确。1921年—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风雨兼程。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广泛深入展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广泛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贯彻落实,29位“七一功勋”的事迹广泛学习传播,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这一年,我们深刻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美丽。强大的综合国力,始终是我们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的坚实后盾。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市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踏上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国经济孕育更大机遇,将有更大作为面对压力与挑战,中国经济依然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已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制造业大国和最大的货物贸易国。“天问一号”首飞告捷,搭载着“祝融号”火星车抵达了火星目的地——乌托邦平原,“神舟十二号”与“神舟十三号”飞船陆续从酒泉出发,先后将6名航天员送入天宫空间站,开启了我国航天员长期进驻在轨空间站的常态。中国巨轮乘风破浪的伟大航程中,凝结了这个民族历经风雨百折不弯的那根脊梁。

这一年,我们深刻感应到平凡人物的坚强、仁爱、奉献。心中有光的人,不仅可以相互温暖,也可以彼此照亮。这一年,我们深切感受到守望互助、结伴同行的力量,感觉到共克时艰、奋斗奋发的力量。疫情的消长跌宕仍然长期占据着话题榜首,而国人在感染“清零”与防控常态化的使命感中,享受着独一份的安全感;河南与山西先后爆发数十年一遇特大暴雨,这一年还是未能幸免于新的伤痛;推迟一年之后第32届夏季奥运会终于艰难开幕,中国运动员的表现优异,但输赢和奖牌不再是体育场上衡量荣辱的唯一标准;袁隆平先生为了同胞不受饥馑之苦,为了中华大地不再荒芜贫瘠,躬耕农业领域,数十年如一日,将“喜看稻菽千重浪”与“稻花香里说丰年”的欣喜普洒中国大地,他的远去,为国人留下“禾下乘凉梦”的敬意与怀想;一批批时代楷模,一批批道德模范,他们群星璀璨,照亮人们心底,照亮道德航程。这一年,我们经历了风雨洗礼,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成长;这一年,幸福生活通过亿万人的奋斗和创造,一步步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回望来路,百感交集;展望新年,倍加努力。

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此为坐标原点,一个个历史时刻清晰地勾勒出了明天的蓝图: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怀揣时代梦想,翻涌时代滚烫的奋斗。前方延伸着无穷的远方,而无穷的远方,都与你有关。我们谱写梦想,将光明驻留手上;我们成就美好,用脚印丈量未来;我们亿万颗跳动的中国心,凝聚起撼天动地的不朽力量,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鸣奏我们共同的幸福交响曲。

新的一年,春天与你共赴,梦想与你共追,时代与你共书。让我们每一个个体彼此如一撇一捺,相互支撑、相互温暖;让大国与小家如海与浪花,紧紧相系、奋发向前;让奋斗与奉献似大江大河,迎着新年的阳光,奔流不息,征程万里。(丁新伯/文)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