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沐浴“榜样”之光奔赴山海
2021-12-28 18:17:00  来源:连云港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榜样6》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用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动人的故事蕴含质朴的情感,却绽放着耀眼的光芒,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沐浴“榜样”之光奔赴山海。

在理想信念的“晨光”中破土,打磨初心强信仰。“戍边英雄”祁发宝、“为国铸盾”陈定昌、“当代愚公”黄大发……他们在不同工作岗位奋战,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经受考验的“精神支柱”。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并在一线历练中不断汲取营养、完善自我、积蓄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根基,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在担当奉献的“暖阳”里成长,坚守恒心挑重担。“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牢牢扎根南海深处,团结带领岛上群众开拓垦荒、兴建家园的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用半生时光探索“蹄腿理论”、引导牧民“减羊增牛”、带头开展“围栏轮牧”、帮助牧民脱贫的廷巴特尔……他们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散发着温暖的光芒,浸润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灵。新形势下,越是到“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刻,青年干部越要有义无反顾的担当精神、初心不改的实干精神、躬耕为民的服务精神,练就“鼓勇气地无前”的硬脊梁、铁肩膀和真本领,用担当奉献诠释恒心、用苦干实干践行使命。

在接续奋斗的“骄阳”下绽放,保持信心赴山海。“赤诚无我、胸怀家国,敢为人先、勇于突破。”“为国铸盾”的陈定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为“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作了生动地诠释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之光照耀在我们身上,传薪播火,催人奋进。我们还有很多的“硬骨头”要啃,“接棒”的青年干部应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接续奋斗,开拓创新,敢于当“热锅上的蚂蚁”,接一接“烫手山芋”,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激发“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勇于在艰苦基层中奋斗青春,在急难险重中冲锋在前,砥砺出发奔赴山海,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交予的时代重托。(王家奇)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