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习之】身披星光,更要珍惜羽翼
2021-12-23 18:13: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珍惜自己的社会影响,认真严肃地考虑作品的社会效果。一个文艺工作者如果品行不端,人民不会接受,时代也不会接受!不自重就得不到尊重!”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文艺承担着成风化人的职责。要弘扬行风艺德,营造自尊自爱、互学互鉴、天朗气清的行业风气。

立德树人,只有“品德”修好了,才能走得正、行得端。近年来,明星“人设崩塌”案例不少,演艺明星是公众人物,对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产生着巨大影响,明星立艺应先立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努力以高尚的操守和文质兼美的作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

珍惜羽翼,只有重视社会影响,才能走得稳、行得远。流量明星违背公序良俗,签订阴阳合同,偷税漏税;“饭圈”炒作造假,热榜成“氪金黑榜”等乱象需要彻底整治。文艺要通俗,但决不能庸俗、低俗、媚俗。文艺要生活,但决不能成为不良风气的制造者、跟风者、鼓吹者。文艺要创新,但决不能搞光怪陆离、荒腔走板的东西。文艺要效益,但决不能沾染铜臭气、当市场的奴隶。

养德和修艺是分不开的。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新时代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只有有了完美的德行,创造出的文艺作品和塑造出的经典人物才能经得起考验、流芳百世。

指导单位:江苏省委网信办

出品:时习之工作室

策划:黄凤 时力强

作者:李舒曼

制作:周嘉楠

校对:徐珩

编辑 : 张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