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习之·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丝路精神
2021-12-20 19:42: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前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在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下,时习之工作室推出“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MG动画,与您共同学习。

两千多年前,先辈们怀着友好交往的朴素愿望,开辟出联通亚欧非的丝绸之路,架起了东西方和平合作的桥梁。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倡议。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传承丝绸之路精神,携手打造开放合作平台,为各国合作发展提供新动力。

您知道丝路精神是什么吗?

从长安到罗马,从泉州到麦加,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不竭动力。

指导单位:江苏省委网信办

出品:时习之工作室

策划:时力强 黄凤

制作:李学 周嘉楠

校对:徐珩

编辑 : 郭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