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写未来五年的壮阔画卷
2021-11-25 11: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发展长卷,在接续奋斗中尽情舒展;时代华章,在继往开来中镌刻永恒。今天,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吴政隆同志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报告,出席省党代会的890名代表在江苏大剧院聆听报告。从科教兴省、健康江苏建设,到农业农村发展、营商环境服务提升……桩桩件件,你我攸关。

恰逢百年风华的重要节点、喜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闭幕,新赶考路上的新江苏,激情满怀、意气风发。承载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美好期待的党代会,更可期待、更有奔头。绘蓝图、明方向,聚共识、汇力量——这是关系8400多万江苏儿女未来五年幸福感与获得感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事关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更高起点上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历史进程的一次重要会议。

过去五年,感恩奋进的江苏一马当先。2016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亲临江苏,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这五年来,江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亮丽答卷:地区生产总值全国第二,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数量全国第一;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超过47平方米,人均预期寿命超过78岁,成为全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最小的省份之一;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提升到81%,林木覆盖率达24%,全国文明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文化产业增加值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二……今天的江苏,“强”的基础更加扎实,“富”的优势更加凸显,“美”的颜值更加稳固,“高”的动能更加澎湃。

未来五年,争先进位的江苏扬鞭奋蹄。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宏伟蓝图、赋予的光荣使命、寄予的殷殷嘱托,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宝贵历史经验的总结,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今天,肩负着全省540多万党员和8400多万人民的期望与重托的各位代表,必会忠实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认清形势、把准方位,科学决策、积极作为,在这次大会上汇聚起全省广大党员、人民群众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明天,这种力量必会固化为精神,这种精神必会转化为动能——在求索和追寻中熔铸、在奋斗和牺牲中砥砺、在奉献和担当中淬炼,江苏儿女紧紧咬住“率先”“走在前列”的要求,用下一个辉煌再续的五年,为全国发展大局贡献更强大的“江苏力量”。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征途漫漫,奋斗为先。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全省人民有理由相信:与会党代表必能忠诚履职、不负重托,为发展支招、为改革献策、为未来鼓劲。8400万江苏儿女万众一心,稳增长、保发展,抓改革、谋创新,以“朝受命,夕饮冰”的责任心,以“昼无为、夜难寐”的使命感,勇开“顶风船”、击鼓“再奋楫”,跑赢新赛程、奋战“十四五”,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苏”写未来五年的壮阔画卷!(邓海建)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