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更懂你”,青年永远跟着“你”
2021-08-01 14:2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苏舟  
1
听新闻

□苏舟

近日,“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全网主题活动启动。“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全网主题活动宣传片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制作。30集同名系列短视频将陆续在各大网络平台播放。同时,新浪微博话题#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阅读量已经突破2亿。

有网友说,“‘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仅仅是这个‘浪漫’的话题,就让我有打开视频的冲动。”一个好话题,可以打开作品传播的新局面。互联网时代,在产品同质化中,怎样才能胜出一筹?传播技术更新迭代,能否抢滩登陆、抢占先机?正是基于多方面的思考,“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短视频在内容上出新,在视频中藏着意想不到的“小惊喜”,一经播放,就成了“爆款”产品。

7月25日,《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主题宣传片在全网刷屏,不少细心的网友发现,宣传片配音听起来特别熟悉,原来配音的是《新闻联播》主播、“国嘴”刚强。他用饱含深情的声音,表达出当代青年最青春的追寻和回响。《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这个话题,从字面上看就比较柔性,也带着浓烈的感情色彩,自带流量的主播刚强加入,一“柔”一“刚”,就有了传播力的叠加,形成了“裂变”模式。看的是奋斗的画面,听的是“国嘴”的声音,年轻人的相互推荐交流,也就有了网络平台上2亿多的阅读量。

主流媒体创新形式,拓宽传播渠道,在深入了解青年特点的基础上,讲好爱国故事、创新故事、奋斗故事,以贴近性拉近青年、以共鸣感影响青年,与青年群体形成有效链接,就实现对年轻一代的精准引导。就目前播出的短视频来看,这是运用故事化讲述、可视化呈现、交互式引导等方式,借助“青年讲”“讲给青年听”形式, 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实践。而青年的党史学习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更契合网络传播特点,带给公众全新的视觉体验。

学的最终目的是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视频不仅是一场面向青年团体的“大讲习”,更是一次红色教育的“大接力”。这些短视频,在青年朋友中引起共鸣,有网友说,感受到了前进的中国力量。先是激动,再是感动,最后是心动。观看视频后“更懂你”,“懂你”就会“跟着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正是开展“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全网主题活动的题中之义。

以“网”为媒搭建传播互动平台,“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全网主题活动让党史“活起来”,让正能量“响起来”,在和青年一代的同频共振中,不断凝心聚力,必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