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军旗跟着党旗走 军魂永驻复兴路
2021-08-01 11:0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党旗飘扬,军旗猎猎。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八一”建军节。

回望风云激荡的红色岁月,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历数次“围剿”仍红旗漫卷,行万里长征仍豪迈昂扬;艰苦卓绝、浴血荣光的14年抗战,将日寇的尖刀一一折断;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将战火挡在了国门之外……军旗猎猎,号角声声,94年峥嵘岁月见证人民军队的浴血荣光。

党和人民事业之所以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有人民解放军这样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英雄军队。

以党铸魂,以军强国。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型人民军队,提出了一系列强军指导思想。每年赴高原闯戈壁,高端集训打造过硬“中军帐”,战役考核逼出优等指挥员,参谋比武练就大批“小诸葛”,“奇兵”对抗催生新质战斗力……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唯有不断磨砺胜战刀锋,才能令出行随、不辱使命。这支人民军队,强军的脚步从未停歇,强国的责任一直在肩。

赓续血脉,军魂永驻。曾经“为人民而战”,如今“战”为人民,94年来,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疫情肆虐之际,他们迅速集结,逆行而上,守护万家灯火;洪水涌来之时,他们火速奔赴一线,以身体铸就“城墙”;千里边关上,解放军为祖国站岗放哨;荒漠雪山里,战士们守护每寸国土;天灾事故前,子弟兵总是冲锋在前。无论“平时”还是“战时”,只要有需要就有子弟兵,就有他们挥洒的血汗与青春。续血脉、铸军魂,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没有军人“替你负重前行”,哪来的“岁月静好”?王继才的脊背撑起了开山岛,千千万万个王继才的脊背撑起了共和国。2020年6月,印度军队非法越线、率先挑衅、暴力攻击中方派出交涉人员,蓄意制造了加勒万河谷冲突,我边防官兵予以坚决回击,在战斗中四人牺牲、一人重伤,英雄屹立喀喇昆仑。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护航复兴,人民军队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战争年代,军人有血性、有气魄;和平时期,军人听召唤、能奉献。脱下戎装,仍披坚执锐,卸下钢枪,没有迟缓奋进的脚步,不论戎装在身与否,他们军人本色永不改。台风“烟花”登陆,昆山退役军人徐成君写下了请战书;乡村振兴,上海退役军人李夏东成为了农村改革的“实干家”……脚踏大地,心怀人民,不同的舞台,一样的担当,他们时刻向军旗报告着永不变色的赤诚。

当前正是征兵季,当青年与保家卫国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定能在军营中,用赤胆忠诚点燃青春激情、用奋发图强谱写青春篇章。军旗跟着党旗走,这支人民军队在复兴之路上披荆斩棘,在强军战歌下向前、向前、向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往无前。文/李群 图/缪云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