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英雄的你,成就英雄的中国
2021-07-26 11:25: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作者:肖丰泽  
1
听新闻

近期,河南水灾和南京疫情牵动着广大国民的心。在这两场全民保卫战中,涌现出了无数勇敢的英雄人物和英雄群体。正是他们,在大灾大难中为城市点亮了希望之光。

向他们,致敬!

向子弟兵致敬,他们用身体筑起了百姓安全的长城。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责任。在接到抢险救灾指令后,驻豫火箭军某部近200人携带皮划艇、救生衣等必要救生器材,奔赴受灾最严重的河南省郑州市开展救灾工作;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出动66名兵力,对郑州市中牟县胡辛庄村开展排查搜救,转移群众56人;江苏、安徽等七个省份调集约1800名消防员,紧急驰援河南灾区。一个个红红绿绿的背影,一双双泡水发白的手掌,都在认真践行着扶危救难的使命担当。

向医护人员致敬,他们用汗水撑起了人民健康的保护伞。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检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9名。次日,南京旋即发布全市核酸检测通告。命令下达后,南京市多家医院集结力量,赶赴各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炎炎夏天,身穿防护服的他们连续奋战多日,早已汗流浃背、疲惫不堪,却依旧坚守在核酸检测第一线。媒体镜头下,席地而睡的身影、满是水气的护镜,皆是他们不懈奋战的痕迹。感恩这些白衣天使,正是他们用汗水织就了抗击疫情的防护网。

向党员干部致敬,他们用肩膀扛起了群众信赖的旗帜。“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既是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殷殷期待,更是党员干部对群众许下的永恒诺言。洪灾疫情中,无数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挺身而出,深入到抗洪抗疫的基层一线。这当中,既有亲临抗洪现场的部门领导,还有协助核酸检测的社区干部,更有担当志愿者的年轻大学生党员。他们将党旗插在每一个群众期盼的地方,用责任书写出最壮丽的史诗,用信任团结起最广大的力量。

向平民百姓致敬,他们用双手点亮了社会温暖的光芒。灾病无情,人间有爱。无论是在抗洪的现场,还是在抗疫的一线,都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他们彼此素不相识,却愿意为那个陌生的他奋不顾身。女大学生创建“救命文档”,为被困人员建起了“信息方舟”;一辆轿车被困积水当中,周围市民拿着菜刀锤子赶去救援;天气燥热,男孩搬来电扇为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降温。没有谁是天生的英雄,但只要有为社会奉献的心,就能在特殊的日子照亮他人。

致敬英雄,更要学习英雄。新中国能走过七十余载风雨历程,不断创造奇迹,靠的就是每一个时代这样担当奉献的无名英雄。对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芸芸众生来讲,不论身份高低,只要尽好自己的本分,守好自己的本职,心中装着他人,相信英雄如你,亦可成就这英雄的中国。(肖丰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