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在多个赛场你们拼的样子很美
2021-07-26 10:52: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丁新伯  
1
听新闻

最近,一个个拼搏的镜头让人动容:东京奥运赛场上中国健儿,奋力拼命,首夺奥运金牌;河南干部群众在战洪战场上日夜奋战,奋力救灾,恢复家园;江苏南京民众在抗疫战场上,团结一心,奋力抗疫……这些拼搏者的组照,是中国的风景线,是时代的风景线。这些拼搏的人群,你们在各个赛场上拼搏的样子,很美!

在奥运赛场上,拼的瞬间很美!东京奥运赛场,这两天聚焦了广大民众的目光,两天6枚金牌,写下了中国军团的志气、豪气、底气。首个比赛日,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00后”选手杨倩以251.8环的成绩夺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在女子举重49公斤级赛场,侯志慧成功夺冠,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均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在击剑赛场,29岁的中国选手孙一文在女子重剑个人决赛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金,这是中国选手首次进入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决赛;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双人跳板决赛中,两位30岁的老将施廷懋/王涵发挥出色获得金牌,为中国队实现该项目奥运五连冠;在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李发彬以创造挺举和总成绩两项破奥运会纪录;在男子举重67公斤级决赛中,谌利军实现逆转,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6枚金牌。这些精彩瞬间,都写满了中国运动员拼的精神、拼的风采,他们为新时代的中国刻印下中国精神、中国人的奋斗拼搏的肖像。

在抗洪战场上,拼的模样很美!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这最紧迫的关头,从向险而行的党员干部,到闻“汛”而动的人民子弟兵,从全力以赴的消防救援人员,到众志成城的受灾地区群众,面对十分严峻的防汛形势,全国上下迅速行动,汇聚起防汛抢险救灾的强大力量。河南省人民医院一位护士,毅然跳入水中,营救被困群众;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000多名党员干部紧急动员,许多人“30多个小时没合眼”却依然在坚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因暴雨停电,昏暗的产科手术室中,医务人员打着备用灯做手术,小宝宝顺利诞生,“即使只剩下一束光,我们也用尽全力为你点亮,为你保驾护航。” 任冀军、翟向、马新喜、王俊杰、王宏强、白晓平、樊彦平等7名党员、公职人员牺牲……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凡人善举,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在“我先上”“让我来”“有我在”的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中,这些风雨面前一起扛的拼的力量,凝聚风雨同舟的中国力量,彰显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

在抗疫战场上,拼的姿态很美!在江苏南京,面对禄口国际机场的突发疫情,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无论是切断疫情传播、防止扩散外溢,还是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城联防联控,都有党员们忙碌的身影、焦灼的眼神,以及疲惫中透露着坚定的神情……南京59.69万名共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以出色表现履行入党誓词;71岁的退休党员民警管金泉再一次向党支部表达了请战意愿,希望到辖区的核酸检测点参与秩序维护工作;溧水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辅警王化龙累晕在岗位上,此时距离他连续参与社区封控、核酸检测点执勤工作,已经过了20多个小时;在南京鼓楼医院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时,一位老教授现场弹奏《我爱你中国》,让很多人热泪盈眶……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广大党员干部争相响应,到防疫一线,向基层报到、向人民报到,他们站出来、顶上去、冲在前的拼的摸样,让人民暖心、放心、安心。正是他们的全力以赴,才创造了疫情防控的“南京速度”“南京温度”。

心有远方,才能风雨兼程;再远的路,出发了就有到达的一天。当下,在奥运赛场、在抗洪抗台风一线、在抗疫战场,都有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拼的画面。这是一个激励拼搏的时代,这是一个激发奋斗的年代。各类“大考”仍在继续,各类风险仍在眼前,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拼搏奋战,团结奋斗,在各个赛场上、战场上勇于比拼,必将无往不胜,绽放时代绚丽风采!

标签:
责编:王迅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