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勇立时代潮头,奋楫之姿展现青春大美
2021-07-19 18:48: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陆国祥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厚望与青年,语重心长,让人倍感振奋。生在新中国、长在新时代,青年一代肩负光荣使命,应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继承好伟大建党精神,走在奋进队伍的前列,勇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固“初心”压舱,逐破雾之光。船有了压舱石,吃水就深,航行就稳,人有了信仰,脚下才有力量,走得愈远。茫茫大海常常暗流涌动,青年如一叶扁舟,立身做人、干事创业有“初心”之石压舱,才能稳住风浪,沿“信仰”之光航行,不迷失方向。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要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在感怀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在感悟信仰力量中凝聚斗志,在总结经验中启迪智慧,在感受历程艰难中坚定信仰,以“青年梦”托起“中国梦”。

凝“诚心”稳舵,扬逆风之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握稳舵盘、把准航向、齐力划桨、乘风破浪。实践证明,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始终永葆如此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历史上也没有任何一个时代,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高高举过头顶,让人民拥有如此充沛丰厚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青年一代富有活力、创造性与开拓精神,是干事创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广大青年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根深入泥土,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以“青年自信”彰显“民族自信”。

沉“实心”定锚,逐参天之浪。任何伟大的事业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几十年如一日练就“钢铁”本领的“钢铁裁缝”艾爱国,托举起无数希望与梦想的“校长妈妈”张桂梅,把根深深扎在青藏高原的“马背院士”吴天一,“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当代愚公”黄大发……他们青丝变白发,斗志不改,初心不移,用矢志不渝的奋斗和坚守,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实干精神。青年一代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敢为人先的“实干家”、脚踏实地的“追梦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沉下心来谋事干事,以“青年担当”汇聚“中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广大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德、担大任、行大道,以奋楫之姿展现青春大美。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更要敢担当、善担当、先担当,以“破浪之勇”实现“中流击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陆国祥)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