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巩固庆祝活动成果 续写时代奋斗华章
2021-07-14 11:29:00  来源:南京广电  作者:江辉生  
1
听新闻

7月13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奋发进取、再创佳绩。

用庆祝活动成果凝聚蓬勃向上的力量。盛大庄严、气势恢宏的庆祝活动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在全社会产生了“强志气、扬正气、壮胆气、提士气”的良好效果。活动虽已圆满结束,但面对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时代,要让庆祝活动激发出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在中华大地持续升温,从而有效汇聚起全国各族人民敢闯敢试的胆气、昂扬向上的士气,以信仰之光照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行之路。

从庆祝活动成果汲取团结奋斗的动力。“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庆祝活动现场那整齐划一的队伍和铿锵有力的步伐启示我们,团结一致才能得胜利。回望新中国百年奋斗历程,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才得以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团结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的重要保证,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高举团结的旗帜,从庆祝活动成果中汲取团结奋斗的新动力。

用庆祝活动成果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需要抓住落脚点,这次庆祝活动在情况复杂、难度大的实际情况下,办出了高水准,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共鸣。做好庆祝活动后续工作的关键是激发干事创业的魄力和勇气,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以起而行之的奋进姿态建功新时代。

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出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不仅要巩固深化庆祝活动成果,更应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江辉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