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青年学子要带着远大理想前行
2021-07-10 11:3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6月底、7月初是各个高校的“毕业季”,对于很多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未来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学子要心怀远大理想,不负青春、拼搏奋斗,在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青年学子们要有艰苦奋斗、勇立潮头的志气。回顾百年党史,正是因为无数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伟大的成就。“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新时代,毕业生们应主动接过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张桂梅、陈红军、黄文秀等时代楷模为榜样,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锐意进取,在各行各业将蓄积的知识力量充分释放,勇于创新创造,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力量精彩绽放。

青年学子们要有勇往直前、永不言败的锐气。无论何时何地,坚忍不拔的意志不能丢。在未来的征程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都应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医科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说:“希望你们都有一个远大的前程,记住不要被当前的一切不顺利把你的追求中断。”咬定目标,永不言败,那才是青年应有的毅力与特质。

青年学子们要有拥抱社会、亲近他人的和气。青春的步伐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走向社会,更应主动拥抱社会、融入社会,在社会中汲取个人成长的营养,努力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引领者。进入单位后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尊重他人,团结同事,虚心学习,谋工作、思进取,以好学肯干作为立身之本,不要将自己孤立于团队、单位之外,不应有狭隘封闭、唯我独大的自我空间,不应有鹤立鸡群的傲气。

国家在召唤、时代在召唤 。毕业季,抖擞精神准备出发,让青春活力在新征程中继续彰显表达。肩负使命,牢记重托。走出校门的高校学子应志存高远,务实苦干,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自己的贡献。青年学子们,带着理想,向着新目标迈进!(天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