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最美歌声献给党 逐梦启航新征程
2021-07-02 17:19: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江辉生  
1
听新闻

7月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一首首熟悉的旋律让我们为之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把我们的心绪从觉醒年代一步一步带到举步维艰的长征岁月,带到具有转折性意义的遵义会议,带入所向披靡的强军战歌,带入激情满怀的社会主义新时代……透过史诗性的文艺演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在舞台上熠熠生辉。

灯塔,指引中国走向光明。“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伴着铿锵有力的歌声《跟着共产党走》,我们的思绪从幽深的历史中破晓而出。“这个政党一定能指引中国走向光明,让中国人过上好日子。”电视剧《觉醒年代》中陈独秀和李大钊的扮演者再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一幕,击中观众泪腺。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就像一轮喷薄而出的“红日”,用光芒照亮了一条让人民得解放的道路,并带领中国走向光明。历经百年,灯塔依然矗立坚固,我们惟愿在您的指引下,朝着更远的梦想破浪前行。

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这首充满战斗力的军歌激励鼓舞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了赢得新中国的全面胜利始终保持着一往无前的旺盛斗志。“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一首《英雄赞歌》鼓舞你我,更引领未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因为我们孕育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红旗渠精神……涌现出了王进喜、史来贺、雷锋、钱学森、焦裕禄等一批先锋模范群体。向前,无论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多少“腊子口”“娄山关”,我们依然会用英勇不屈的斗志和“英勇杀敌”的豪气去挑重担、闯险关。

领航,开启复兴新征程。“有一种力量引领着远航的巨舟,有一种信仰凝聚在人民心头。风云奔腾倾听心的呼唤,我们屹立潮头驾驭着沧海横流……”歌曲《领航》用大气的旋律诠释着新时代的奋斗号。走过风风雨雨100年,社会主义中国之所以能够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指引了中国革命的正确航向,才得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让积贫积弱的国家摆脱苦难、走向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长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应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击楫奋进的姿态乘势而上,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永恒的旋律中唱出的既是百姓的心声,也是人们追寻的答案,此刻的我们只想对党说:未来已来,百年仍是少年。(江辉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