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以“一家人”之力奏响民族团结“交响曲”
2021-06-10 14: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6月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刚察县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口,对热情涌来的村民们说,“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是兄弟姐妹”。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深刻体现了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各民族必须团结奋斗、共创繁荣,这是中华民族的立身之本,也是中华民族澎湃力量的源泉。

在固本培元中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抗争、奋斗、发展的历程。做好民族工作,是关系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大事。我们必须坚持民族团结的主旋律,继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活动,持续固本培元,让“五个认同”思想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增强各族人民珍惜和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坚定性,让民族团结意识融入全国各族人民的血脉中。

在润物无声中守好民族平等基本线。新中国把坚持各民族平等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作为解决民族问题和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我们党一直坚持在国家统一领导下,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有力保障了少数民族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加强了全国各民族之间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关系,对维护国家统一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入新时代,我们仍要继续坚持民族平等,在日常工作中广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发挥兄弟姐妹的手足情,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在细流滴灌中浇洒民族融合生命线。在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这种民族精神是属于全体中国人民的。在新征程上,要继续细流滴灌民族融合的生命线,为国家发展事业提供坚强保证。通过在政治上尊重、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关照,让“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理念深入全国人民心间,并使其变为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动力,让每一个同胞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中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让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中国梦是56个民族共同的梦,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各族人民群众不懈奋斗下,我们就一定能开创中华民族更加光明的未来。(王小芳)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