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负好春光 全民阅读正当时
2021-04-21 13:2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日,中宣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提出了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了重点工作及组织保障等措施。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江苏作为文化大省、出版大省,始终把促进全民阅读作为学习贯彻新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赋能工程”,不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要坚持不懈倡导人们“爱读书”。阅读能够让我们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找到心灵的归属和人生的意义。在今年这样一个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年份,我们更应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借助“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线上数字平台,让阅读变得更加轻松和便捷,让阅读真正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同时,探索实践“按需制单,百姓点单”的推广模式,以“书香江苏在线”为依托,建设“书香江苏公共阅读服务平台”,将读什么书、办什么活动的选择权交给读者,从而实现图书的精准、有效供给,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喜爱阅读、人人崇尚阅读的浓厚氛围。

要慎终如始服务人们“读好书”。好书不厌读百回,熟读精思子自知。满足人民对高质量阅读的期待,是我们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目标所在、动力所在。近年来,江苏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群众阅读的新需求,推动阅读活动多样化、特色化,先后举办了江苏读书节、江苏书展、“书香中国大讲堂”、“新华书房”等省级重点活动,在全省13个设区市实现读书节(月)活动全覆盖,不仅加强了对全民阅读的舆论引导、主题读物的出版发行,更是提升了全民阅读活动的高度、温度和参与度。

要润物无声引导人们“善读书”。一个学习大国,必然是一个善于阅读的国家,必然是一个阅读蔚然成风的国家。江苏立足本地特色,挖掘区域资源,打造和巩固符合本地需求的品牌阅读活动,如南京开展馆藏图书展销会、邳州实现有声图书馆全覆盖、宿迁大力推进农家书屋建设……这些特色活动在潜移默化中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一步提高了全民阅读的辐射面和号召力,让每个人都善于通过阅读提高学习能力,做到读有所获、学有所得,促进全民在阅读中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不负好春光,阅读正当时。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让崇尚阅读成为一种潮流,让开卷有益成为一种时尚,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共圆复兴梦想的精神动力和必胜信心!(文/赵琪 视频/通州区融媒体中心)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