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题教育为网信事业注入“心”力量
2019-06-26 17:33: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治网兴网,要用理论指导实践。6月25日,江苏省委网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同志在会议上指出,要通过做深做实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坚定信念,把稳网信事业思想之舵。随着5G网络逐步落地生根、移动网络技术与载体的蓬勃发展,网信事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只有要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自觉对标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对标人民的期盼、对标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更好地维护网络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上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汇聚建设网络强国的磅礴力量。

  凝心聚力,加强主题教育网络宣传。网信部门对主题教育的宣传引导至关重要,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网上主导权,发挥好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作用。从“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到为“我们身边的好青年”网络投票,从网络公益联盟到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站,江苏聚焦先进典型、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精心组织网上宣传,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不断画大网上网下同心圆。

  落地见效,做好网络强省示范引领。江苏网信部门要咬定网络强省目标定位,确保主题教育落地有实效。从构建智慧警务新体系,智慧城市建设,省法院试点“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到长三角网信工作协同发展,江苏不断打破网络信息壁垒,提升利民便民的“政”能量;从“神威太湖之光”助力中国超算实力提升,到工业互联网为传统行业赋能,江苏一批批引领性、标志性项目落地,将网络科技创新逐步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网络强省建设吹响“集结号”,提出了“方法论”。网信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切实实让主题教育内化于心、落地见效,为建设江苏网信事业注入“心”力量。(苏未)

标签:
责编:王迅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