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9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莉  
1
听新闻
以奋发姿态解锁“成长密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青年干部应始终牢记嘱托,坚定前进信心,以奋发姿态解锁“成长密码”,在新征程上绽放芳华、点亮荣光。

追求清澈纯粹,解锁“寸心至死如丹”的“信仰密码”。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一百年前的一叶红船,承载了那一代有志青年坚守初心使命、泼洒生命热血的傲骨丹心,坚定的革命理想是彼时进步青年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赤诚的红色信念是先进青年砥砺自强的力量之源。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传承。当代青年干部生逢盛世,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党的光荣传统滋养党性修养、赓续红色血脉,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接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接力棒”,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坚持赤诚真挚,解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密码”。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历史与实践证明,只有依靠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基层一线最贴近人民群众,青年干部当珍惜基层历练的难得机遇,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彰显人民公仆的忠诚本色。常思常虑如何将服务群众的“一线”切实转化为解决群众诉求的“终点”,既深入一线察民情、知其况,又走进群众访民意、会其意,更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在基层一线涵养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

敢于锐意笃行,解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进取密码”。兔年春晚小品揭露的“躺平式干部”,引发广大观众的强烈共鸣。当前,少数干部对待工作得过且过、拈轻怕重,遇到急难险重任务躲着走、绕着过,碰到矛盾问题不敢为、不愿为,不但影响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战斗力,而且损害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躺平”绝不可取,实干才能“点赞”。抓项目助发展是实干、破难题保稳定是实干、访民情解民忧是实干……青年干部要以锐意进取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实干向前的底气,勤勉尽责、主动挑担、敢于斗争,自觉跳出“躺平”舒适区,书写奋发有为的时代答卷。

(作者:石莉 南通市崇川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