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3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丹 刘文科  
1
听新闻
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的艰辛努力和奋斗成果,发出了“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的号令,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之志,阔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辉煌。

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非凡十年,有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在科技创新最前沿、在深化改革第一线……熠熠生辉的奋斗汗水不断浇灌梦想,完成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端牢了中国人的饭碗、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太空之家”遨游苍穹,国民经济稳健发展……一项项彪炳史册的成就,一个个惊天动地的创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为擘画新蓝图、吹响新号角奠定了坚实基础。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望历史,并非为了躺在功劳簿上,而是“念及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从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凝聚一往无前、顽强拼搏的奋进伟力,朝着明天更美好的中国砥砺奋进。在梁启超的眼中,未来之中国“其进步未可量也”;在孙中山期盼中,“中国将列于世界大国之林”;在方志敏笔下,中国定将有“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如今,中国如红日东升、长风浩荡,东方传奇赢得了世人赞叹的大国荣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前辈先贤的梦想已成现实,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铺展开来,定会越走越宽广。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能妄想敲锣打鼓、轻轻松松。无论荆棘风浪,不管困难险阻,我们唯有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坚定必胜信念、团结各方力量,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才能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兔年开新元,奋发启新程。“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更牢的奋斗基础上,我们更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征程上,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民族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定“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强大意志和决心,向改革发展最难处发力,向“娄山关”、“卡脖子”、“无人区”攻坚,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张丹、区委组织部刘文科)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