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2 10:38: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王玉萍  
1
听新闻
以奋斗姿态接续前行

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姿态最美丽。迈步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应起而行之,在耕耘中立鸿鹄志,在实干中挺膺担当,以“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诠释奋斗底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往无前、接续前行。

奋斗是不舍寸功的进取。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转动时光轴,每一帧都是踔厉奋发的身影,每一幕都是接续奋斗的故事。这十年,探索“日月”、征服“山海”、逐绿前行;这十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十年,中国高度、深度、跨度、速度、精度、力度在世界舞台闪耀光彩。迈向新征程新目标,当拿出“莫向光阴惰寸功”的拼劲、“坐断板凳熬尽油”的毅力,只争朝夕,砥砺奋斗,以铿锵有力、势不可挡的步伐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奋斗是无畏困难的实干。“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嫦娥”团队、“北斗”团队、“奋斗者”号载人深潜团队......无数科技工作者艰苦求索、勇攀高峰,突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瓶颈,推动我国科技实力迈上新台阶。抗疫一线,无数“逆行者”挺身而出、甘于奉献,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奋斗”二字,是党的百年历史的生动写照。奋进新征程,当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实打实深入一线,心贴心服务人民,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豪迈,用实践扛起责任,把苦干作为本分,在伟大时代顺势而为、展现作为、奋发有为。

奋斗是舍我其谁的担当。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什么理由不回来呢?”时代楷模黄文秀在选择投身建设家乡时眼神坚毅,在脱贫攻坚之路上用生命践诺不辍。“大国工匠”洪家光用刻苦练习的扎实功底,在精雕细琢中攻克中国航空发动机技术难题。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肩负共筑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当以披荆斩棘、愚公移山的精神,在改革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服务人民最前沿,一步一个脚印地实干,一点一滴浇灌梦想之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胜不休。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 王玉萍)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