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少鹏  
1
听新闻
知所从来方致远

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广大党员干部当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一往无前、顽强拼搏中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华章。

昨日之中国,百折不挠、历久弥坚。五千年华夏,“诸子百家”闪耀时空,“四大发明”光辉灿烂,哲人贤人辈出,古老文明走过辉煌岁月,为世界贡献了东方智慧。进入近代,中华民族曾历经百年沉沦,无数仁人志士为救亡图存奔走呼号,直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一路走来,经过百年奋斗、创造与积累,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回首百年,党的领导是团结一切的核心力量,是行稳致远的根本保障,跟党走、向未来、谋复兴,必将无往而不胜。

今日之中国,与时俱进、欣欣向荣。新时代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2年,我们迎来了冰雪冬奥、神舟翱翔、蛟龙下海,诚如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时代激励着我们,积蓄向上生长的力量,行至半山不止步、斗罢艰险更出发,用敢于斗争的精神、善于斗争的本领,向着更高目标攀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明日之中国,朝气蓬勃、曙光在前。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标定了时代方位、前进方向与蓝图愿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如此之近,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新时代新征程,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前行的路上奋斗的姿态最美丽。只要葆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坚定“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必胜信念,接续奋斗、再创佳绩,宏伟目标就会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作者:黄少鹏 扬州市江都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