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1 11:25: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用担当书写忠诚,用生命诠释使命

日前,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

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一面旗帜,朱治国用自己短暂而精彩的人生书写了对党忠诚、实干担当的组工答卷,为广大组工干部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取得更大成就树起了标杆和榜样。

没有轰轰烈烈,只有默默坚守;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忠诚尽责。翻开朱治国43载的人生履历,从学习兽医专业的“门外汉”到小有名气的党建专家,他把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强烈的责任心镌刻在每一项政策、每一次活动中。“做党的干部,从事组织工作,要毫不犹豫服从组织安排,尽心竭力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跟组织谈条件、讨价钱。”朱治国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精准诠释了他“以坚守见证忠诚”的组工干部本色。

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凡事精益求精,处处严谨细致。在近20年组织工作生涯里,朱治国像一只永不停转的“陀螺”,总是把时间花在工作上,投入到广阔田野上。每当别人问及他怎么拼命时,他总是给出这样的答案:“在组织部,只有苦干、实干才能对得起组织。”从开展主题教育到村“两委”换届,从壮大村集体经济到提升村干部能力水平,全省366个乡镇,都留下过他的足迹;4149个村子,他走过一半以上……他以苦干实干诠释忠诚,成为基层干部心中的“知心大哥”、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群众口中的“好尕娃”。

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从不因家庭困难向组织提要求,从不利用职权为自己谋取私利。夹在工作与家庭中间,朱治国对自己要求严格,而对家人亏欠太多。母亲年迈,妻子病重,儿子年幼……朱治国一直是咬紧牙关,在照顾家庭的同时始终绷紧了发条工作。“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每当周边的人看到他的困难,让他想办法照顾家庭时,朱治国总是这样回复。正是以党和人民事业为最高追求的信念,让他找到实现人生价值的坚固支点。他桌子上刻着“以正治国”的水杯,生动展示了他公道正派铸就忠诚的底色。

高原埋忠骨,悠悠组工魂。朱治国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将如他微信头像党徽翠竹一般鲜明,让我们从他的感人事迹、不朽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前行力量,用担当书写忠诚,用生命诠释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组工干部答卷。

(邳州市委组织部房健)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