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5 13:21:00  来源:先锋e评  
1
听新闻
让人才活水充分涌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应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以人才为核心加快集聚创新要素、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

海纳百川,高瞻远瞩引才。新时代的城市有新时代的气象,在人才招引时应多一点从长计议、高瞻远瞩。盘活市场引才,以优厚奖补政策,调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投机构、产业联盟的引才积极性,打造跨体制、跨区域的引才网络。激活柔性引才,鼓励用人单位淡化人才归属、强化智力使用,深化与高校院所等创新策源地合作,以项目合作、实验室开放、兼职交流等形式共享人才红利。坚持以情揽才,以乡情、友情、同窗情为纽带,依托欧美同学会、商会、校友会等,密切与在外人才的沟通联络,引导人才返乡创新创业。

多维发力,精准扶持育才。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是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步。建设科技攻关平台,针对重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通过科研设备、技术团队、项目经费等支持,鼓励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等,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搭建人才发展平台,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场景推广、“产学研”合作、发展专项基金等扶持,为人才创新创业保驾护航。打造人才交流平台,经常举办主题沙龙、圆桌会议等,邀请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等指点把脉,为人才开拓视野、充电加油。

和衷共济,凝聚合力留才。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既要为人才提供茁壮成长的舞台,也要为人才提供温暖入心的服务。打造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人才公寓,投放优质医疗、教育资源,配套休闲、文体设施,不断优化人才安居环境。把握数字化发展趋势,建设资源统筹、数据共享、功能齐全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实现人才政策“一键兑现”、人才办事“一站入口”、人才服务“一网通办”。树立“服务无小事”理念,落实“一窗受理、集中办理、专员服务、全程跟踪”工作机制,以贴心服务提升人才幸福指数,让更多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干得好。

(南京市秦淮区委组织部 李爽茜琳 朱佳宇)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