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5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把延安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强调“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广大党员干部应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伟力,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峥嵘岁月十三载,战争环境再残酷,也扑不灭杨家岭窑洞小油灯彻夜不熄的光亮;包围封锁再严密,也挡不住无数先进青年“到延安去”的时代洪流。新征程上,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将长期存在,“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要。须始终对党忠诚,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准确、及时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实事求是,是百年大党铸就辉煌的重要法宝。延安时期,我们党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走出教条主义、经验主义的迷雾,为争取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过去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靠实事求是。今天,我们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还是要靠实事求是。”我们要把实事求是牢记于心、付诸行动,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扑下身子听真声音、找真问题、寻真办法,不断解决实践中面临的各种问题挑战,一步一个脚印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延安时期,党提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求党的干部“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形成了“只见公仆不见官”的生动局面。一路走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份永载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仍然要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辉煌。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问计问需多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谋事干事多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检验成果多听听群众满意不满意,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努力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大实惠,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

(江阴市委组织部孔浩宇、徐霞客镇缪琼)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