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7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帅 潘美羽  
1
听新闻
把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出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指明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政治功能定方向,组织功能聚力量,以强大组织优势凝聚磅礴奋进力量,这是组织建设肩负的神圣使命和政治责任。

力量源自方向明。心往一处想,才会劲往一处使。观察世界政党兴衰,不少大党在发展过程中背弃初心使命,理想动摇、思想涣散,大而僵、大而散、大而弱,最终变成自由散漫、派系林立的乌合之众。我们党作为一个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的百年大党,能够始终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离不开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持续浸润。达必识其途,至必由其道。实践发展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海量信息鱼目混珠、真假难辨,应把真理的旗帜举得高高的、把前进的方向讲得透透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向前。

力量源自组织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从“支部建在连上”到“把支部建进小区”,从抗洪大堤上的“临时党支部”到脱贫攻坚的“五级书记责任制”,正是严密的组织体系吹响千军万马的集结号,把涓滴之力汇成磅礴伟力。实践证明,组织建设抓好了就有凝聚力、战斗力。党的事业越是到了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就越是凸显。须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眼基层基础,构筑“铜墙铁壁”,激活“神经末梢”,让党的执政之基更牢固、力量之源更丰沛;着眼作用发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不断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胜势。

力量源自根基深。没有一种力量比人民更强大,没有一种根基比人心更坚实。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党就能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为人民服务,既是一个宏大的时代命题,也是一个具体的实践课题。一件件实事好事办成了,民心就在点滴之间凝聚起来、振奋起来、激荡起来。须立足眼前,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把问题变议题、议题变课题、课题变项目,发扬“钉钉子”精神,聚力聚焦办成几件实打实的实事好事。着眼长远,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简便易行的创新举措,把办实事的好办法固化为好制度,发挥制度的持久效力,让更多群众长久地得实惠、见实效。

(宿迁市委组织部肖帅、宿城区委组织部潘美羽)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