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1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魏志强  
1
听新闻
做新时代的过硬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大党员干部须坚定信念、增强本领、守住底线,时刻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争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过硬干部。

强化理论武装,做政治过硬表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赶考路上保持清醒和坚定的“定海神针”。从“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的夏明翰,到“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的方志敏……无数先辈先烈以信仰为旗、以真理为路,终生矢志不渝、初心不改,才换来了今天的盛世中国。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切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做到信仰不迷茫、思想不迷航、行动不迷向,自觉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忠诚战士。

强化素质提升,做能力过硬先锋。能力素质过硬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标配”。无论在什么岗位,担负何种工作,党员干部都应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鼓足奋勇拼搏的工作干劲,进一步丰富自我、开拓视野、修炼气质、提升境界,练就与时代发展相同步、与岗位需求相匹配的专业素养,成为“业务通”、当好“多面手”,克服新形势下的“本领恐慌”。注重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常在基层一线磨、多在吃劲岗位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果敢和担当,在摔打磨砺中强筋壮骨,砥砺堪当重任的能力品质,切实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强化立德正身,做作风过硬标杆。党员干部一言一行关乎党的形象,示范作用不可低估。须带头正心修身,涵养“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的定力,永葆“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认真算好政治账、名誉账、自由账,时刻做到清正履职、廉洁从政,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带头担当作为,凡事想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立足岗位、勤勉履职,把各项工作谋准、抓紧、干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换取群众“事事放心得下”,用“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作风推动百姓“急难愁盼”迎刃而解,通过干好一域为全局增光添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作者:魏志强 昆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