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 10:22: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孟成 陈希鸣  
1
听新闻
广纳英才兴伟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充分发挥人才的支撑作用至关重要。

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拥有了一流科学家,谁就能在科技创新中占据优势。”新时代十年,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构建人才引进培育使用全链条制度体系,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坚实人才支撑。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我国既面对重大战略机遇,也面临严峻风险挑战。面对一些国家设置的科技壁垒、技术禁令,必须汇聚更多高端人才力量,依靠创新驱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打破关键领域瓶颈。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各级党委政府当加强顶层设计,针对各层次各类型人才的各方面需求,建立健全更加完善的人才培养、评价、流动和激励等机制,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石。秉承求贤若渴理念,打破体制壁垒、扫除身份障碍,“不拘一格”识才用才,通过引、掘、培等多种方式,从多方面、多层次、多领域广揽人才。以“周公吐哺”的态度爱才敬才,搭建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直通平台”,帮助人才解决干事创业、生活待遇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让人才潜心研究、致力创新、发挥作用,确保“创”有所得、“新”有所获。

科技的灵魂在创新,科技的根本在人才,科技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只有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凝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方能源源不断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能量。

(泰州医药高新区工委(高港区委)组织部孟成、口岸街道 陈希鸣)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