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3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殷蕾  
1
听新闻
在自我革命中不断淬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百年栉风沐雨、百年淬火成钢。古往今来,从来都是“革别人命容易,革自己命难”,但惟有中国共产党,主动选择在自我革命中不断淬炼。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应在自我革命中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向着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勇前进。

淬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我们党先后给出了“让人民来监督政府”与“党的自我革命”两个答案。这两个答案是一个统一的整体,是“他律”与“自律”的关系,指向一脉相承、目的完全一致,都彰显了走好“赶考”之路的清醒与坚定,体现了走得再远都不会忘记的初心使命。行源于心,力源于志。只有思想上的深刻认同,才有行动上的笃定自觉。须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表率、做示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对各类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的不当言论和错误行径敢于“亮剑”、果断“挥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到主责主业上,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淬炼勇挑大梁的能力本领。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必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打铁必须自身硬,没有过硬的本领是经不起风浪考验的。当前,组织工作仍存在一些“硬骨头”,实践中又产生了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应经常检查我们的能力水平是否跟得上时代发展步伐,能否应对错综复杂的局面,在革故鼎新中锻造筋骨,在守正创新中跨越自身。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常读“有字之书”,勤耕“无字之书”,持续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知重负重,以铁肩膀扛起责任担当。

淬炼一心为公的为民情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无疑是痛苦而艰难的,但正因我们党是一个“守的是人民的心”的党,是一个“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的党,才敢于修正错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我们选贤任能、强基固本、广纳英才,把党员干部人才组织好、服务好,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如果离开了为人民谋幸福这个落脚点,我们的各项事业也必然只是空中楼阁。民之所忧我必思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必须知之深、察之切,把群众的“点滴小事”当成我们的“心头大事”,以干事创业的时不我待不断实现人民群众的满怀期待。

(作者:殷蕾 南通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