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2 09:58: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秦赛 祖武  
1
听新闻
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全面深化改革,敢于突进深水区,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政治勇气是共产党人的内在气质和优秀品格,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精神支撑。唯有练就坚定勇敢的政治勇气,才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争先、勇毅前行。

马克思曾指出,理论一经群众掌握,就会变成物质力量。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险阻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党始终高度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会跟进一步。没有理论武装的政治勇气,只能是匹夫之勇。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须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特别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舍得花时间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担当史,从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到推进改革开放、摆脱贫穷落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伟大成就,都是共产党人义不容辞承担自身历史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取得的。“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没有敢于担当的政治勇气,只能是一时之勇。新征程不可能一帆风顺,必然充满各种未知的风险和挑战,在“离民族复兴梦想,从未如此接近”的今天,广大党员干部须大力弘扬担当精神,以闯关夺隘、舍我其谁的胆识,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敢于拍板、敢于争先、敢于胜利。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靠的是什么?归根结底还是真功夫。没有过硬本领的政治勇气,只能是莽撞之勇。须把学习当成终身必修课,向书本学习,在提升专业素质的同时,广泛涉猎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知识,使知识更新跟得上时代浪潮;向群众学习,在与群众深入接触、虚心请教中,增长智慧才干、练强干事本领。“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主动到乡村振兴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经受历练检验,在实践中砥砺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特别是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接烫手山芋、闯矛盾窝、啃硬骨头,不断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

(徐州市委组织部 秦赛 祖武)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