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4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奇  
1
听新闻
奔向红火好日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考察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老乡们生活越来越红火。”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必须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托起老乡们“稳稳的幸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新时代十年,我们涉险滩、过暗礁、闯激流,举非常之力精准施策,实现了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蝶变,“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千年夙愿成为现实,老乡们既富口袋、又富脑袋,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踏上崭新的征程,乡村振兴的鼓点更加激昂、更加强劲,老乡们追寻美好生活的信心更加坚定、脚步更加铿锵。

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将乡村振兴的壮美蓝图变为现实,需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必须锚定伟大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全面推进、加快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应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和“主心骨”,凝心聚力、冲锋在前,在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的前提下,因地制宜找到适合本地实际的现代化路径,带领乡亲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坚持党建引领、人才支撑、科技赋能、绿色发展,下大力气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农民群众共享乡村振兴“红利”,让希望的田野更加欣欣向荣。

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让亿万农民生活得更美好。实践证明,我们之所以能在闯关夺隘、攻城拔寨中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起了广大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无穷勇气、智慧和力量。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须充分尊重农民意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持之以恒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把好事实事办到乡亲们心坎上。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鼓足“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的干劲,合力绘就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奇迹。

(作者:曲奇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